“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日期:2023-12-02  发布人:
“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12月02日

12月1日,“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敏,副秘书长苏华龙、臧怀森出席会议,全省37所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苏华龙主持,他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系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211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征文活动评审情况。与会单位围绕本单位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李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大国工匠进校园 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取得突出成效。各院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显著。二是各院校要建立有效机制,确保明年进此项活动顺利开展开展。要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平台,发挥关工委作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三是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省委省政府两办、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达标创优”活动文件精神,加快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以及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步伐;积极开展好关工委各项活动,如“青蓝工程”、“德育宣讲”活动;加强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协作组职能,组长单位和副组长单位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好头”、“牵好头”,交流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推动关工委工作健康长足发展。

本次会议交流总结了我省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 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的做法与经验,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进行了研讨与部署,同时,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达标创优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及时,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学习好、汇报好,继续落实好“达标创优”、“德育宣讲”、“大国工匠进校园 杰出校友回母校”等项活动,推动高职高专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